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设备环境 >>自制仪器设备

自制仪器设备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6-01]       阅读:342

2017年,自制仪器设备:动态测试综合接线箱,项目负责人:结构与抗震实验室  郭昕,已验收。

1、设计思路

本项目自主设计一套动态采集信号接线箱,整合了动态测试中需要测量的多种信号,将不同类型传感器接入同一个接线箱,再经过信号转换为同一类型模拟信号后,接入智能信号分析仪进行数据采集与存储。本项目自制设备立足实验室现有设备条件,将多种设备整合化一,定制接线箱的通道参数、方案由项目组自主设计拟定,并选择专业仪器设备生产厂家完成接线箱的定制工作。可为同类型实验系统提供方便接线与数据采集的参考价值。

2、技术指标

本项目集中整合了动态测试中需要测量的全桥应变型、LVDT型、ICP型传感器等多种信号,将不同类型传感器测量的信号经过转换,统一为同一类型模拟信号后,进行采集与存储。前面板四芯航插输入信号,以1/4桥、半桥、全桥等输入接线方式接入,并经过信号放大,后面板BNC输出信号0~10VDC,并自带通道带通滤波功能,可消除50Hz交流电干扰与噪声信号,确保各通道信号滤波、绝缘、接地良好。

2019年,自制仪器设备:4000kN卧式拉力试验机自校准装置,项目负责人:结构与抗震实验室  郭昕,已验收。

1、设计思路

本项目自主设计一套校准装置,将拉力转为压力,实现大荷载拉力计量要求。

2、技术指标

该校准配套装置满足4000kN抗拉性能,配合拉力试验机两端夹具加持保证不产生滑移摩擦,并与5000kN轮辐式压力荷载传感器连接使用,采用高强螺栓杆件与2组多孔端板相结合,将两端拉力转换为夹板压力,利用压力荷载传感器校核两端实际拉力,完成4000kN卧式拉力试验机的荷载计量校准难题。

2020年,自制仪器设备:结构动力特性测试框架,项目负责人:结构与抗震实验室  于云龙,在研。

1、设计思路

申请的多功能结构动力特性教学装置,可结合现有的加载和测试设备开展教学工作,增加教学内容,让学生更为直观的感受到结构动力响应及其测试方法,掌握改善结构动力特性的方法和措施,提高本科实验教学与科研实验的科学性、准确性。

2、技术指标

多频率单质点振动演示装置1套,多功能框架测试装置1套。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