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动态

结构与抗震实验室开展春季开学安全检查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4-29]       阅读:333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结构与抗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实验室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安全运行,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和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3月9日,结构与抗震实验室开展了春季开学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

                                

 

 检查组对照《结构与抗震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版)》,先后对雁塔校区实验室大车间、小车间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吊车、气瓶、水电、消防方面等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发现各车间对安全工作相对重视,对师生的安全教育以及对试验设备的管理与使用比较规范。

 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长期不使用的气瓶待处置、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未及时更新、试验完成后个别废弃试件未及时清理等,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检查组立即协调予以解决,不能当场整改的及时记录,向车间负责人和分管副主任反馈,提出了限期整改的意见和要求,实验室安全管理员随后跟进解决。

 实验室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推行《结构与抗震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进一步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