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动态

结构与抗震实验室举行试验技术方案讨论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4-29]       阅读:330

 为保障科研试验的顺利进行,提高实验技术水平,促进与课题组的沟通交流,结构与抗震实验室在本学期将推行“试验技术方案讨论制度”,2022年4月14日上午,实验室在103会议室召开了首场试验技术方案讨论会,会议由弓欢学老师主持,雁塔校区两个车间的负责人、加载测试人员、吊装人员和在做试验课题组的学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具体讨论近期正在进行和准备进行的5个科研试验技术方案:(1)锈蚀RC连梁抗震性能试验;(2)带摩擦阻尼器耦合作用下钢结构仿古建筑自复位梁柱节点的抗震性能试验;(3)胶合木框架—夯土墙体平面外的抗震性能试验;(4)模块化钢框架内填冷弯薄壁型钢组合墙体抗侧性能试验;(5)雀替状摩擦阻尼器增强木构架抗震性能试验研究。

 各课题组分别对试验方案的研究思路、试件设计、加载装置、测量方案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并提出了试验目前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全体参会人员就各试验的方案设计、吊装加载、数据采集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针对试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抒己见,取得共识,对试验的顺利开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