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9-18]       阅读:552

为全面总结2021年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工作,做好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土木工程学院于2021年9月16日下午在土木楼516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副校长牛荻涛、科技处处长刘艳峰应邀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院长史庆轩、副院长苏明周、朱丽华等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主持。

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校领导讲话。

科技处处长刘艳峰通过纵向和横向对比回顾了2021年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情况,肯定了土木学院在国基金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学校今年采取的管理措施,进一步落实全员申报和全过程管理。科技处将全程为学院和科研团队提供政策、信息等相关服务。

科技处处长刘艳峰讲话

副校长牛荻涛强调了国基金的重要性,结合本人及其团队基金申请的经验及体会,围绕项目选题、立项依据、关键科学问题做了详细指导,要求学院切实发挥团队作用,希望在学校和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力争在2022年度基金申报中取得新突破。

副校长牛荻涛讲话

第二阶段:2021年国基金申报情况和2022年申报工作方案以及国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

副院长苏明周介绍了近五年学院基金申报获准现状、2021年学院国家基金申报经验和问题,对学院2022年的国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此外,学院特邀今年获准国基金的教师代表面上项目获得者田黎敏、王军保以及青年基金获得者吴亚杰进行国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三位老师利用自身申报的切身体会,诙谐生动的语言将基金申报经验向全院教师分享,强调在基金申报的过程中一定要选准方向,夯实基础,把握机遇同时要越挫越勇!

苏明周院长讲话及教师代表经验交流

最后,院长史庆轩和党委书记张成中做基金动员讲话。

院长史庆轩从学科建设、学院发展等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重要性,要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基金申报是一项长期持久的工作,大家要树立信心,高度重视,全身心地投入到基金申报中,同时切实发挥科研团队作用,确保申报质量,提高获准率,推动学院学科建设的发展。

史庆轩院长讲话

党委书记张成中对学院国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的制高点;二是要发扬科学家精神,在贡献民族振兴国家发展中实现价值;三是要改进工作作风,为科技创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张书记指出发展道路必定充满艰辛和苦难,面向未来必须信心满怀。希望全体老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风雨无阻,坚毅前行,砥砺奋进,奋勇争先,真抓实干,推动学院快速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学校追赶超越、“创一流、建百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建大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