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动态

书记讲党课—-新时代安全生产思想与实验室安全管理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4-16]       阅读:537

为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夯实安全生产思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2019年3月1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为全体实验室人员上了一堂题为《新时代安全生产思想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精彩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苏明周副院长主持。

张书记首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以人为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作为第一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安全源头治理,坚持标本兼治,坚持关口前移,加强日常防范,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对安全管理、安全价值观、安全纪律观、安全责任观以及安全管理理论方法、安全管理技术、管理模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苏明周副院长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并对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全体实验室人员要认真学习此次党课的内容,学进去、要落地。同时要求各实验室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应急处理预案,梳理实验室的安全环节、问题,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落实三级安全教育,安全责任到人。此次书记讲党课,增强了全体实验人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再次彰显了“书记爱讲党课,党员干部爱听党课”的良好氛围,牢固树立了实验室安全发展的理念,必将有力融合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的共同发展,对进一步推动实验室工作的安全有序运行具有重要的意义。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