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设备环境 >>自制仪器设备

中心自制仪器设备
编辑:      发表时间:[2016-11-07]       阅读:398

实验室特别注重新实验和教学仪器的开发。动员鼓励老师申报学校的各项教改项目,动手自制教学仪器,实验室开发新仪器使学生对仪器的构造和工作原理一目了然,可以扩展知识面,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最大限度地提高学生的实验水平。

目前实验室研制开发了:

(1)单结晶体管触发电路及单相桥式半控整流电路实验箱

(2)电器控制与PLC原理实验箱

(3)为了进行全热交换机控制实验,结合Smart ARM2400工控开发板开发了电流信号源采集模块、无线传感器和主控制器,学生可根据需要进行全热交换机控制测试实验。

(4)为了使学生学习更多的总线形式,开发了基于Lonworks的变风量空调实验系统,与原来基于PLC的系统通过转换开关进行切换,以完成不同的系统实验。还有部分实验设备由任课老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共同开发并委托校外公司或厂家代为加工调试、安装。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