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发展历程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实验室成立于1956年,主要人员和设备来源于东北工学院,西北工学院,青岛工学院和苏南工业专科学校的土木、建筑类教研室和实验室,下设材料力学实验室、理论力学实验室;2001年建立了工程力学专业实验室。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发展和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2005年成立了力学实验中心,归属理学院,2007年建立了无损检测实验室和结构振动实验室。2001年成为工程力学专业实习基地,2011年建立了工程力学计算仿真实验室和断裂力学实验室,2009年被授予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多次被授予校级先进集体。力学实验中心现有教师和实验教学人员28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7人 ; 高级工程师3人;学术学科带头人2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导师8人,具有博士学位13人,硕士学位12人。

中心位于逸夫楼1,2层,面积1100平方米,近五年投入的经费约256万元,共有设备317台件,设备总价值545万元,其中10万元以上大型精密仪器9台,电子万能机、振动测试采集分析系统,无损检测探伤仪、高频疲劳试验机、静态应变采集仪等是目前国内较先进的试验仪器。

近年来主持、参与各级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90篇;主持教改项目8项,发表教改论文15篇。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2项,厅局级科学技术奖1项,校级各种奖项15项。 “工程力学”专业被评为校级特色专业。理论力学、工程力学和材料力学获校级精品课程。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