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特色 >>中心特色

力学实验中心经过50多年的建设、改革和发展,形成鲜明的特色:
(1)通过学科交叉,提高实验效果
根据工程力学的发展特点和趋势,加强学科的融合,在保持材料力学、理论力学和实验力学典型教学实验的同时,拓展各专业实验的内涵与外延,以适应工程力学学科的发展。
(2)整合实验科目、内容,优化实验教学资源
对原有实验科目进行整合,形成了材料力学实验室、理论力学实验室、工程力学专业实验室,工程力学计算仿真实验室和断裂力学实验室,即保持了各专业实验的内核,又维持了各自的特色。
(3)重视实践教学,强化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
依托工程力学本科专业、硕士点和现代结构理论博士点,开设了与工程力学和土木工程密切联系的教学实验,如结构动力特性现场测试实验、混凝土无损检测实验、钢结构无损检测实验、钢结构缺陷测试实验、并且设有专门的计算机实验中心,给学生开设工程计算软件课程。使教学与工程实际相结合,理论与应用相结合,使学生加深了对课程内容和专业的理解。工程力学专业的毕业生一部分去设计院工作,成为结构设计计算骨干。
(4)开展开放性实验教学
根据学科的发展,开发了与学科发展和实践结合紧密的综合性实验,形成了高起点、实践性和设计性强、突出综合能力与创新能力培养的实验教学体系。
(5)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
发挥工程力学的学科特点与学科前沿,积极开展相应的实验教学研究工作,做到教学、科研互相促进,共同发展,形成了教学水平与科研水平共同发展的高水平实验教学队伍。

 

中心特色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