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仪器设备 >>主要仪器设备

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
编辑:      发表时间:[2016-06-02]       阅读:1304

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操作规程

一、开机

依次打开主机电源、灯源;设置好预热灯电流,预热元素灯15—20分钟。

二、仪器设置

1.根据测量要求,手动调节吸收波长、光谱带宽等仪器参数。

2.打开空气压缩机电源和风机开关,调节主机上助燃气流量;打开乙炔气阀门,根据测量要求调节乙炔气表分压流量;打开主机上燃气的开关,依据测量所要求的燃气与助燃气之比,调节燃气流量,用打火器点火。

3.打开负高压开关。同时调节“增益粗调”开关和灯电流,使得在一定的吸收波长和光谱带宽条件下吸收能量达到最大值。

三、测量及数据处理

依次对空白和系列标准溶液,进行测定,从吸光度表头读取并记录数据,作相应的标准曲线。

四、关机

清洗燃烧头和毛细管。依次关闭负高压开关、灯电流开关。关闭乙炔气总阀门,待得燃烧头火焰熄灭,依次关闭主机燃气开关、空气压缩机电源和风机开关、主机助燃气开关。最后关掉主机电源。

注意:本规程仅供WFX-Ⅱ操作者参考,相关内容应以实际仪器为准。

 

型号:WFX-Ⅱ                        产地:中国/沈阳                                         

主要特点及功能:

吸收波长范围: 190~900 nm;手动       

检测器:       光电倍增管

光谱带宽:     2.0,4.0 nm;手动

光度范围:     0.0~1.0A

主要应用:

本AAS仅具有火焰原子化吸收功能,可做微量金属元素的定量分析。主要用于分析化学实验、仪器分析实验、综合化学实验等课程的本科生教学及研究生、教师的科研工作。例如:

1.分析化学实验中的“原子吸收光谱法测定水中的镁”等。

2.仪器分析实验中的“原子吸收光谱法测定发样中的铜含量”等。

3.在生命科学、药物分析方面也得到广泛地应用。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