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仪器设备 >>主要仪器设备

IR-Prestig FT-I
编辑:      发表时间:[2016-06-02]       阅读:886

IR-Prestig  FT-IR8400S 操作规程

一、 开机及启动软件

1、打开电源开关;

2、打开计算机;

3、双击桌面IR solution快捷键,出现对话框输入设定密码,然后点击OK。

二、 选择仪器及初始化

1、 选择菜单条上的环境、仪器参数、仪器,选择仪器“FTIR8000series”。

2、 选择菜单条上的测量、初始化,初始化仪器至两只绿灯亮起,即可进行测量。

三、 光谱测定

1、 设定测定参数;相关页面中,设置相关参数。

2、 光谱测定:点击窗口的BKG键先进行背景扫描,然后插入样品点击样品键进行扫描。

3、 显示谱图:根据需要进行波数、纵轴范围的变更、放大、显示或隐藏谱图;也可透过谱(﹪T)- 吸收谱(abs)的转化,以及显示叠图。

4、 数据处理:a、峰值检测:选择操作,设置参数。b、基线校正:选择Manipulation 1(操作1)﹥Baseline (基线校正) ﹥Zero(零基线),基线校正操作中可选择0、3点或多点。

5、 谱图运算:a、与常数之间的四则运算,激活图谱,选择Manipulation1(操作图谱1) ﹥Arithmetic(四则运算),选择一种运算,输入与之计算的常数值,点击Calc结果显示在下面的窗口,如对结果满意,点击OK。 b、与图谱之间的运算。

四、 定量分析

五、 谱图检索

1、 激活未知谱图、

2、 功能键中Search键

Libraries页中定义使用的谱库;Parameters页中输入有关检索参数, Maximum hits中输入显示命中谱图数量, Minimum quality中输入最小匹配度(HQI分值0-100)。

3、 点击Seaneh键,显示检索结果。

六、 打印报告

软件中有常用摸板,也可自己创建。

七、   关机

退出程序,关闭计算机电源,关闭仪器电源。

注意事项:

1. 本规程仅适用于IR-Prestig  FT-IR8400S操作者参考,相关内容应以《操作手册》为准。

2. 使用前认真阅读说明书,熟悉各项功能,经允许方可使用。

3. 使用完毕,如实填写仪器使用记录。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