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开放 >>自拟拓展实验

自拟拓展实验

大学化学实验

主要方向为:溶液配制和酸碱滴定,分析天平的称量练习,混凝土中钙离子、二氧化硅测定,溶液pH值的测定,阴阳离子的分离与鉴定,碱液中NaOH和NaCO3的测定等。

 

无机化学实验

主要方向为:废铝制备硫酸铝;废铝制备明矾单晶;纳米氧化石墨烯的制备;γ-Al2O3的制备

 

分析化学实验

主要方向为:1 化妆品中重金属含量的测定;2 人体头发中铜、锌含量的测定;3 洗涤用品中磷含量的测定。

 

物理化学实验

主要方向为:1 塑料的化学镀;2 蔬菜中农药残留成分的检测;3 黏度对润滑性能的影响

 

有机化学实验

主要方向:安息香的辅酶合成、对氨基苯甲酸、肉桂醛、甲基红、甲基橙、8-羟基喹啉等合成研究。

 

 实验预约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