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中心动态

第三十六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 第三届趣味化学知识竞赛暨第二届化学实验设计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6-22]       阅读:1036

 为增强我校学生学习化学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科学探究与创新意识,提升学科核心素养。6月20号下午14点,由紫阁书院、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化学与化工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趣味化学知识竞赛暨第二届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学府城六栋202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共有九个学院共82支队伍报名参赛。由第一轮线上答题淘汰,十五支队伍进入复赛,在实验中心提供的条件下完成实验并录制视频,最后确定有十三支队伍参与决赛。本次活动线上投票占比10%,决赛现场答辩得分占比90%。

 学校领导校团委副书记黄河老师,学院老师薛娟琴,孟晓荣,付义乐,张思敬,陈双莉,江元汝作为评委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学院院长周元臻老师,学院副书记刘佰龙老师,辅导员杨博老师作为嘉宾应邀出席。

 主持人孟叶雯同学介绍完毕比赛规则后,答辩正式开始。

 

  答辩过程中,这十三支队伍通过PPT,实验视频等形式,详细介绍了自己设计的创新性趣味实验,向大家展现了严谨合理的实验设计方案,缤纷多彩的化学世界。

 

 评委老师们紧扣实验合理性,科学性,并结合实验设计创意性,趣味性的评审要求等多方面进行问辩评审,并为进一步完善实验完整度给参赛队伍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答辩结束后,付义乐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既肯定了每一支队伍的努力和实验设计方案的创新性,又为下一届趣味化学竞赛提出了鼓励与期望。

 本次活动地成功举办,拉进了化学与生活,书本与实践的距离。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汲取知识;在趣味实验中收获快乐;培养了同学们的科学探究与创新能力。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化学知识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营造了良好的化学学习研究氛围。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