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中心动态

化学实验中心整体搬迁至草堂校区
编辑:      发表时间:[2015-07-25]       阅读:996

七月的盛夏,瓦蓝瓦蓝的天空,悬着火球似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云彩好似也被太阳烧化了,消失得无影无踪。7月25日这天,我校化学实验中心再次迎来了中心的整体搬迁,早会后,在系主任董老师的带领下,搬家工作迅速拉开帷幕,全体教师在领导的统一指挥下,团结一致,紧密配合,整个搬家过程紧张而有序。

此次乔迁过程中,全体教师都发扬了“互帮互助、团结一致”的精神。在最短的时间内,用最快的速度将乔迁现场清理、整理成符合办公及实验的环境标准的场所。

新环境,新面貌,新希望,在这全新的教学与实验环境中相信每位教职工都是卯足了干劲的,准备在这片新鲜的土地上撒上希望的种子,给予充足的滋养,期许在来年能有所收获。在此搬迁工作圆满完成之际,热烈期望我们化学实验中心明天更加辉煌!

搬家:师生齐参与

从学院党委付继发书记处了解到,学院的搬迁在短短一个星期之内,动员了超过一千多名学生,不分昼夜的劳动,基本完成了实验仪器的搬迁工作。在整个过程中,学院领导和实验室教师不厌其烦地对新、旧实验室进行勘察,及时跟踪新实验楼的装修工程进度,对实验室的布局,使用及搬迁的细节进行充分的讨论并确定具体方案;学院的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的态度,利用节假日和课余时间,以最安全的方式协助搬迁人员打包、搬运,很多精、易破损密仪器都靠师生亲自动手搬运。此外,通过与基建处、资产处、后勤产业处等机关部门合作共建,进一步改善实验楼环境的绿化和美化的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除此之外,在老师的指导下,本次搬迁活动也创新性地组织11支学生党员队伍。这支队伍主要由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主要负责仪器的搬迁,并在上学期开始,开展了多次的卫生打扫工作,为生科院、化学院学子早日、顺利搬入新实验室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入驻:师生齐喜悦

在广大师生的努力下,根据学校的部署,学院把原生化实验楼、榕楼的实验室、办公室搬到新综合实验楼A、B栋。实验室增至现在覆盖全栋的八层楼,新实验楼的总面积达到14000平方米。崭新的实验室宽敞明亮,实验设备齐全,相比旧实验室,新实验室基本满足了化学院与生科院专业实验的需求,满足了现今的教学、科研实验需求。据记者了解,今后在课程安排中,生、化学院会逐步增加学生实验操作的时间。

收获:累并快乐着

对于使用新的实验室一事,生科院团委一名学生干部向记者述说了她的心声:“学校、学院是我们的家,需要搬家的时候我们就得义不容辞地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次实验室搬迁活动是学院的大事,新的学习环境关乎我们自己的切身利益,同时也提高了我们的劳动意识,总而言之,就是累并快乐着。”新实验室迎来一股新气象,凝聚了整个学院学生的集体意识。

看似简单的搬迁工作,但其中的过程却又是辛苦与劳累的。化学院李梓副书记向记者透露,此前就做好了发动学生共同参与到建设工作中,倡导建设美丽家园,也为我校节省了一笔经费,减轻负担。更重要的是,学生参与到这次搬运活动中来是每个师生应尽的义务,不仅培养、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加强对实验室设备的认识,更提升了学生对专业的学习热情。搬运实验仪器的过程中,提高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提升了劳动观念,有利于形成良好的人生价值观。长远而言,能更好的构建社会的核心价值观。

据了解,实验大楼的文化建设正积极的进行,良好的育人环境正在形成。以此凸显学科特色、弘扬雷阳文化,也为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正在申报的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