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选派实验技术人员参加CERS项目大型科学仪器系列培训的通知
编辑:      发表时间:[2015-03-25]       阅读:656

各院(系):

高等学校仪器设备和优质资源共享系统(CERS)是国家“211工程”三大公共服务体系之一,经过两期建设一部分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为了更好地发挥CERS项目作用,提高资源使用效益,教育部CERS管理中心遴选了一批示范机组,举办大型科学仪器系列专题培训,内容包括学术研讨讲座与分析测试培训两方面。现将相关选派事宜通知如下:

一、系列培训安排

1.清华大学—有机质谱分析及新技术(通知下载

培训时间:2015年3月29日~3月31日

2.吉林大学—液相色谱-质谱联用技术基础及应用(通知下载

培训时间:2015年3月29日~3月31日

3.华南理工大学—X射线衍射基础及应用(通知下载

培训时间:2015年4月8日~4月9日

4.北京工业大学—放电等离子烧结(SPS)技术及应用(通知下载

培训时间:2015年4月8日~4月10日

5.吉林大学—X射线衍射基础及应用(通知下载

培训时间:2015年4月8日~4月10日

6.东南大学—扫描电镜应用基础及其原位拉伸技术(通知下载

培训时间:2015年4月15日~4月17日

7.西安交通大学—电子束曝光及深干法刻蚀技术的基础与应用(通知下载

培训时间:2015年4月16日~4月17日

8.兰州大学—核磁共振(NMR)基础及应用(通知下载

培训时间:2015年4月22日~4月25日

9.南开大学—固体与液核磁共振基础及应用(通知下载

培训时间:2015年4月26日~4月28日

10.中国地质大学—LA-ICP-MS基础及应用(通知下载

培训时间:2015年4月26日~4月28日

11.兰州大学—物质磁性表征培训(通知下载

培训时间:2015年4月27日~4月29日

二、重要事项说明

1.实验技术队伍是学校“三支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15年起,学校将在广泛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出台针对性措施,统筹规划、多管齐下,着重加强实验技术队伍内涵建设,力争使队伍结构不断优化、能力水平大幅提升。

2.加强在职培训力度是提升队伍建设水平的有效途径之一,请各单位高度重视。针对本次系列培训,各院(系)要广泛宣传,各实验室(中心)要积极选拔实验技术骨干参加培训。选派工作及实施成效将作为对单位及个人评优以及增加下一年度支持指标的依据。

3.培训经费暂实行由学校和院(系)各支持50%的形式支持,并逐步实行指标控制,培训费用可从各单位实验教学经费中列支。费用报销程序详见《实验技术人员培训进修经费资助审批表》(见附件)。

4.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科。

联 系 人:刘永涛  马 强

联系电话:029-82201804

电子邮箱:xjdshiyanshi@126.com。

地  址:雁塔校区行政楼314室

附件:实验技术人员培训进修经费资助审批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