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动态

11个学科上榜中国最好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提升了7名
编辑:张军      发表时间:[2023-11-17]       阅读:97

近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3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校共有11个学科进入排名榜单。

此次上榜的11个学科分别是:建筑学、城乡规划学、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风景园林学、管理科学与工程、设计学、安全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

较2022年,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为新增上榜学科,建筑学提升了1名(全国第三),城乡规划学提升了5名(全国第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提升了7名,设计学提升了28名。

据悉,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行榜单包括98个一级学科,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平台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高端人才5个指标类别,下设18个指标,共计70余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观测变量。排名数据全部来自第三方数据源,如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家级环境类专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