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动态

2023年陕西省环境科学技术年会暨第一届陕西省环境科学国际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编辑:张军      发表时间:[2023-09-25]       阅读:119

建大新闻网讯    9月23日,由陕西省环境科学学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陕西省环境科学技术年会暨第一届陕西省环境科学国际学术交流会在我校雁塔校区召开。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部长朱炜,陕西省社会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李敬喜,我校副校长王怡出席会议并致辞。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陕西科技大学、陕西省环境监测站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陕西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张振文主持。

朱炜在致辞中指出,陕西省环境科学学会是省科协所属的重要学术团体,本届年会是第二届省科协年会的一项重要特色活动,亦是繁荣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两链融合搭建的重要平台,希望省环境科学学会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新发展机遇,不断深化学会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改革创新。

李敬喜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年会是学会打造的第一届陕西省环境科学国际学术交流会,提出国际性学术论坛的目标既体现出学会在换届之年的积极作为和锐意进取,也体现出其作为社会组织主动服务国家外交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以国际化的视野深入研讨,凝聚共识。

王怡介绍了学校及环境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并指出,近年来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需求,为西部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本届年会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积极响应和深入贯彻,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以此为契机,增进交流合作,共谋创新发展。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科协助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徐祖信、新加坡工程院院士黄浩勇、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许领、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卢金锁分别以“我国城市水环境治理面临的挑战”“水回用技术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水致黄土灾变与滑坡机理研究”“城镇排水管网运行风险控制及低碳运维技术开发与应用”为题作了主旨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和优秀研究生分别围绕“西北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新污染物和生物性污染物的风险防控”“生态环境监测及风险预警”“人居环境污染控制与废弃物处置”“城市雨洪管理与水环境保护”五个主题,组织分会场进行了分享交流。

本届年会的举办阐释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目标驱动下的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关系,将有力推进我省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提质增效,加快推动省内各行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为有效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格局贡献陕西力量。

文字、图片:张睿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家级环境类专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