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编辑:      发表时间:[2024-03-14]       阅读:113

为加强我校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激发学生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团队精神,选拔优秀学生和作品参加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现举办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校内选拔赛,赛事安排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本届竞赛包括竞速赛大类、综合创意赛大类、室外赛大类。

竞速赛大类根据所使用的车模、微控制器、传感器、比赛任务以及参加学生的不同分为八个不同的竞速组别。参赛队伍使用指定微控制器系列作为核心控制模块,通过增加道路传感器、电机驱动电路以及编写相应单片机软件,制作一部能够自主识别道路或者目标的模型汽车,按照规定路线或者任务行进,以完成综合时间最短者为优胜。具体比赛内容详见《第十九届智能汽车竞速赛细则》。

综合创意赛大类将会以机器视觉、人工智能、ROS等为主要开发内容,并在配备复杂传感器的运动平台上进行部署,完成无人系统相关任务,分为五个子类。

室外赛将以无人驾驶算法为考核重点,比赛场地侧重为室外环境,更加贴近产业化,对参赛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分为五个子类。具体比赛内容详见每个子类比赛细则要求。

二、组织机构

校赛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校赛承办单位:工程综合实训中心

三、参赛人员

1.参赛对象:2024年暑期之前在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本科生均可参加比赛,24年暑期毕业的大四学生允许参赛。

2.参赛形式:每支参赛队由本校3名学生(智能视觉组、双车电能接力组、完全模型组允许有 5 名学生)组成,本校带队老师1-2名。每名学生只能参加一个组别竞速比赛。各学院参赛队数量不限,鼓励跨院组队。

四、赛程安排

1.参赛报名:即日起至2024年4月19日前,填写纸质报名表(见附件),加盖队长所在学院公章后,交至竞赛秘书处(草堂校区工程训练大楼601室),同时发送电子版报名表至指定邮箱:gczhsxzx@163.com(邮件标明主题:智能车竞赛报名+组别+队长姓名学号)。

2.校内选拔赛:2024年5月(具体日期待定)。

3.推荐西部赛区比赛:每个组别选拔1支参赛队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比赛,西部赛将于7月份举行。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各等级的获奖比例根据实际参赛规模确定,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为我校一类B层级竞赛项目,学校对获奖学生团队在综合素质教育学分认定、评优评奖、课程成绩及学分转换等方面有一系列的奖励政策。

六、联系方式

1.校赛QQ工作群:678090119。

2.竞赛秘书处:草堂校区工程训练大楼601办公室。

3.联系人:胡老师(18049531291)、王老师(15802970277)

七、备注

1.竞赛相关信息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官方网站:http://www.smartcarrace.com

竞赛交流微信公众号:TSINGHUAJOKING

竞赛交流 B 站账号:TSINGHUAJOKING

竞赛资源交流网站:http://www.znczz.com/

竞速赛细则、子类比赛细则及培训与比赛事宜详见大赛官网,请参赛学生及时关注站内相关信息。

2.若参赛学生无指导教师,请发送邮件至报名邮箱,写明目前组队人数、意愿赛项等相关情况,并注明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学校可安排老师给予竞赛指导。

附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智能汽车竞赛报名表

                                                                                                                                                                  工程综合实训中心   

                                                                                                                                                                   2024年3月14日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鄠邑区草寺东路 710311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