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实训指南

工程训练实习指南

一、实训动员

学生在进行工程实训前,先进行实训动员,动员内容主要包括安全教育、实习安排及理论讲座等。实训动员教室可登陆教务管理系统查询。

二、实训前准备工作

1、实习资料领取。首次进行工程实训需由各班学委需提前到工程训练中心教学办领取本班同学实习资料,并进行实训前准备工作。实习资料包括每人实习报告册一本,劳动防护手套一副,分发给各位同学。并收取相关费用。

2、实习分组安排。实训前应提前在工程训练中心网站或者中心大门外公示栏查看学生分组名单、课表及实训讲习教室分布。之后对照课表及名单有序进入各实训室。

三、实训着装及安全纪律

1、学生参加实训时应身着入校军训时的迷彩服,或者工作服(可联系学院教学办租借)。

并携带实习教材、实习报告册等实习资料进入各实训项目实训室。

2、实训时按要求着装。长发者要戴工作帽,将头发有效的束在帽子里。衣服扣子需扣紧。禁止穿高跟鞋、拖鞋或底子很厚的其它类鞋子。

3、实训时禁止迟到早退,若有该情况发生,按成绩考核相关规定扣分,情节严重者取消该项目实训成绩。

4、操作设备或仪器前,需仔细阅读设备旁悬挂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并严格遵守。

5、保持环境卫生,禁止吸烟、禁止在实训室内吃东西,杂物垃圾应扔在垃圾箱。

6、实训时尊敬老师、遵守纪律,严禁打闹、串岗。

注:具体可在中心网站规章制度中查阅安全操作规程及学生守则等相关规定。

四、实训时间

实训时间严格遵守教务处安排时间,即下午5-8节课、晚上9-10节课。

五、请假

  1、工程训练原则上禁止请假。如遇以下情况可以允许请假:参加补考,参加各项竞赛、比赛,生病。

2、请假需履行正规的请假手续,具体如下:

(1)登陆教务系统或中心网站下载《请假申请表》。

(2)填好《请假单》后,由所在院(系)辅导办确认签字,并盖公章。

(3)提前持《请假单》到中心办公室(309室),办理请假及补做。补做应按照安排时间进行,如果未按要求进行补做,本学期工程实训成绩为0,需下学期重修。

(4)如遇紧急事情来不及提前请假,可由班长或学委代为口头请假,事后及时办理请假及补做。

(5)工程训练实习为必修课。如果未经中心同意,擅自缺课,按旷课处理。

七、补做

  1、补做时应按照请假时安排的补做时间进行,进行补做时应提前告知相关实训指导教师,登记自己的班级及姓名,以便及时填写成绩。

2、本学期内相关实习补做需在实习结束前全部完成,否则实训成绩为0。

八、实习报告册补办

实习报告册是实习时重要资料,每次上课必须携带,请实习同学爱护。如果丢失,请及时联系学委进行补办,以免影响存档。

九、成绩评定

工程训练成绩评定分为三部分,必须三部分都合格方可给出评出工程训练成绩。

  1. 操作成绩。每个实训项目必须都完成,方可进行成绩评定。缺任一项目操作成绩,本次工程训练成绩为0。
  2. 理论考试成绩。理论考试成绩必须及格,方可进行成绩评定。如果不及格本次工程训练成绩为0。
  3. 实习结束后,实习报告册需要由学委统一收回,并交至教学办进行存档,方可进行成绩评定。如果未交回,本次工程训练成绩为0。

注:具体评定办法请参照中心网站有关成绩考核相关规定。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鄠邑区草寺东路 710311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