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企业运营仿真赛项校赛成功举办
编辑:      发表时间:[2023-10-09]       阅读:149

10月8日,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赛(省赛选拔赛)在草堂校区计算与语言中心8-301室成功举办。本次校赛共有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6支队伍共23名同学参赛。从晚上18:00比赛开始,各参赛队伍虚拟组建一家现代生产制造型企业,队员就职于企业各部门岗位,从事相应的管理运营工作,通过企业数据资源和数字化工具,对企业运营的产、供、销等各个业务流程进行决策,并通过企业宏观和微观数据分析,在商业竞争环境下做出最优的企业运营决策。经过全程八季激烈角逐,以磨亭霏同学为队长的“表格运行都队”荣获第一名,工程2201班牟锦锋同学带领的“风云汐”队获得第二名,李宇飞队和韩爱霖团队分获三、四名的好成绩。

来自企业运营仿真运行平台的技术人员汪夔老师在工训楼307室对参赛全体同学进行了赛前辅导和集中答疑,并且为比赛全程提供了技术支持。赛后汪老师针对各个参赛队8个赛季决策策略进行了点评,鼓励大家赛后进行总结,对比分析,做好策略,打好后续比赛。

企业运营仿真竞赛作为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竞赛项目之一,重点围绕“数字经济”“商工结合”等主题内容,以新工科建设和新文科建设为引领,突出多学科交叉协同与创新创造,强调数字化运营与可持续发展,由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协办。竞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选拔赛、全国决赛三级赛制。工程综合实训中心为了更好的组织本校同学积极参加竞赛活动,在校赛前做了大量工作,包括参赛宣传与动员,多次组织竞赛规则解读与竞赛技能培训,校赛前组织多次模拟比赛等,为本次校赛成功举办奠定坚实基础。通过校赛培养了学生企业数字化运营管理能力、团队协作与沟通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为企业运营模拟仿真大赛省赛选拔了人才,更加为后续比赛组织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期待我校同学在省赛取得骄人成绩。计算与语言中心老师对本次校赛给予了大力支持。

                                                                                                                                                                              文图:李红侠、王风梅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鄠邑区草寺东路 710311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