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动态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竞赛成功举办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4-28]       阅读:609

4月24-25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的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竞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举办。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

陕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胡海宁处长、刘辉副处长,江汉大学原副校长童幸生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李言教授、上海大学胡庆夕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张晓晖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王晶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李恩普教授、蒋建军教授,西南科技大学王银玲教授,我校黄廷林副校长、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赵会朋主任等领导嘉宾出席本届竞赛开幕仪式。仪式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尹洪峰主持。

黄廷林在开幕致辞中向各位领导专家、兄弟高校的老师同学们和支持本次竞赛的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学校在创新创业和工程教育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将全力以赴做好此次陕西省赛服务保障工作,为陕西全省高校大学生工程素质展示和创新能力的比拼营造公平舒适的竞赛环境,共同推进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胡海宁对本次竞赛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参赛院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所有为大赛付出辛勤努力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举办此次陕西省赛就是要在高等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全面体制创新的新时代背景下,以新工科理念为牵引,深入推进陕西全省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本次竞赛共设置工程基础赛道(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工程文化)、“智能+”赛道(智能机器人、桥梁结构设计、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水下管道智能巡检、智能配送无人机)、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工程场景数字化)等3大赛道10个赛项,吸引我省包括来自青海、四川在内的34所高校的397支队伍2300余名师生,12所高校的50余名专家、裁判参与其中,参赛规模及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经过两天激烈地比拼,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竞赛在草堂校区体育运动中心落下帷幕。陕西赛区组委会将根据竞赛成绩遴选推荐国赛名单,比赛成绩附后。

 

附件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参赛学校成绩统计.pdf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竞赛成绩公示.pdf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鄠邑区草寺东路 710311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