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安全管理制度

安全卫生检查制度
编辑:      发表时间:[2015-09-07]       阅读:514

一、目的

安全检查是发现事故隐患,杜绝事故发生,保证安全实习的重要措施之一。为了加强对实习工作的管理,督促全体教师做安全检查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二、检查人员

主任、副主任、部长、班组长、消防员

三、检查内容

1、各种规章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管理制度的遵守执行情况。

2、各种机械动力设备、防护装置完好情况。

3、检查用火用电的管理情况是否安全。

4、易燃、易爆物品等的保管、存放、使用、管理情况。

5、防火设施、器材维护管理完好情况。

6、各种实习用建筑的通风、防爆、防暑降温、防寒等的情况。

7、整洁实习情况。

四、检查时间与方法

1、部长每周一次检查,班组及各实训实验室负责人应每日一次检查,并作好检查记录。

2、消防员每月全面检查一次实验室的防火、防盗、防污染、防事故等防护措施的落实情况,并作好检查记录。

3、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相关人员应立即解决。如班组解决有困难时,报教学部统一安排。

4、经常性的检查工作由教学部负责进行。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鄠邑区草寺东路 710311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