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实训安全 >>安全操作规程

铸造操作规程
编辑:      发表时间:[2015-09-07]       阅读:475

1. 学生进行实习时,要穿好工作服,做好劳工保护才能进行操作。
2.来经实习指导教师许可不准擅自动用任何设备、电闸、开关和操作手柄,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3.造型时不要用嘴吹型砂,以免砂粒飞入眼中。
4.出铁水时不准加料,不能用湿的或冷铁杆搅动 铁水或扒渣。
5.抬运浇包时动作要协调。抬包时若发生金属液体飞溅时应保持冷静,抬包双方应同时慢慢地放包,切不可单独摔掉浇包,避免发生更大的伤害事故。
6.浇注时,浇包内铁水不能过满,浇包要对准铁槽,人不能站在浇注的正面,不能垂直去看冒口是否浇满,以免铁水飞溅伤人。
7.清理铸件时应避免浇冒口飞出伤人。
8.砂箱、砂型等应平稳放置,防止其倒塌伤人。
9.不准踩踏或站在没有浇注的铸型或已浇注但未凝固的铸型砂箱上,以免碰伤、砸伤和烧伤。

10. 实习中如发生安全事故时,立即切断电源,保护现场,并向指导教师报告事故经过。待查明事故原因后方可再行实习。

11、实习结束后应关闭电源,整理好工具,将场地清扫干净。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草堂校区 地址:西安市鄠邑区草寺东路 710311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