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地下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管理 >>运行机制

运行机制
编辑:      发表时间:[2017-05-02]       阅读:375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承担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及其它相关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专业实验教学任务及科研任务,每年为三个专业的本科生开设16项课程实验,合计约3240人时数。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实行学校、学院两级管理体制。学校负责制定实验中心建设的各项政策和总体建设规划,提供教学改革与建设项目的经费,提供实验室用房和环境改善等所需经费;学院负责教学改革与建设项目的规划,实验中心队伍建设和环境建设,实验中心教学正常运转、仪器维修、仪器更新改造等。

实验教学中心设主任一名。中心主任全面负责中心的实验教学与管理、教学资源和人力资源的配置以及实验中心的发展。每一个实验室都设有专人管理,并做到帐、物、卡严格一致。实验室实行制度化管理,对设备的采购、使用、管理、教学过程都通过制度保证高效地进行。

为了保证中心正常运行、规范中心各项工作,学校、学院、中心制定了各种制度规程,中心组织有关教师和实验室技术人员认真学习、研讨这些规程,确保实验教学运行和管理工作迈向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的轨道。制定的各项管理制度如下:

(1)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实验室工作条例

(2)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本科实验教学工作条例

(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

(4)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实验室开放管理规定

(5)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仪器设备管理办法(试行)

(6)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本科教学仪器设备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办法

(7)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实验教学仪器设备维修管理规定

(8)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实验室基本信息收集及工作档案管理办法

(9)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实验教学经费管理办法(试行)

(10)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实验室剧毒、危险物品管理办法

(11)土木工程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应急预案

(12)实验室主任岗位职责

(13)实验室人员岗位职责

(14)实验室工作人员守则

(15)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16)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实验室开放管理规章制度

(17)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18)贵重仪器设备管理条例

(19)低值耐用品管理制度

(20)仪器设备借用制度

(21)仪器设备损坏(遗失)赔偿制度

(22)学生实验管理制度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