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地下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知识 >>安全教育

环境与安全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3-24]       阅读:507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现有实验室面积1800m2,具有优良的软硬件教学环境,设计人性化、信息化、智能化。各实验室面积、空间、设施布局科学合理,充分考虑了以人为本的人文环境。实验室安全、环保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应急设施和措施完备。

中心张贴有《实验室安全工作规定》、《学生实验守则》等有关实验室管理规定,并指定一名经培训具有资质的安全员,负责该实验室的安全。新进入实验室的人员必须认真学习有关规章制度,掌握基本安全知识和事故救护常识,中心定期对实验室的安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整个实验室的安全。学生的第一堂实验课首先进行安全、防火、环保方面的教育,确保掌握安全知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注意实验过程中个人及他人的安全。

中心实行安全管理责任制,以中心主任为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每学年对教师及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及灭火培训,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易燃、易爆、有毒及易制毒试剂等物品的领用、存放有专人管理,存放点符合环保要求。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以来,没有发生过安全事故,并多次被评为校级“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综合治理先进集体”。

 
安全知识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