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队伍建设与规划

信息技术实验中心队伍建设与规划

注重优化实验教学队伍的学历层次和知识结构,积极引进高素质专业人才以充实实验教学队伍。除每年按计划引进部分人才外,按学校要求,鼓励学院学术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参与实验室的教学改革、管理与建设。

注重对现职人员业务能力的培训与提高。全体实验教学人员除完成本职工作外,应积极拓宽知识面、参加各项学术活动、实验教育教学会议等,并进行书面记录。为解决目前实验教学任务重、实验教学人员相对紧缺的情况,要求现职人员一专多能。要求每人能独立承担3门以上实验课程的教学工作,并至少熟悉其它2门课程实验。实验中心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态度负责具体考核工作,接受学院有关部门的监督,公示考核结果。

加强对新进教师的培训工作。对新进教师应指定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分配教学实验任务,安排新教师听课,学期末进行考核。

实验室队伍建设中,学术学科带头人指导与参加实验室建设,并亲自指导实验课程教学,追求学术水平与钻研精神蔚然成风;实验课程内容紧密结合科学研究,追踪学科发展的最新技术与趋势,使实验项目保持先进性、前瞻性,利于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坚持执行青年教师下实验室锻炼的制度,做到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一体化。既提高了青年老师的业务能力,又壮大了实验教师队伍。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