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特色 >>中心特色

  • 特色优势实验项目。

注重我校的办学特色与优势学科,将信息技术与现代建筑技术相结合,成立了西北唯一的“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实验室,为交叉学科与新兴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平台;陕西省自动化学会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专业委员会挂靠本实验室,为陕西的智能建筑业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尽了微薄之力。

我校是西北唯一具有齐全冶金学科门类的高校,信息技术日益在冶金自动化、企业生产信息化、节能降耗发挥越来越重要作用。实验室人员针对冶金领域进行了大量实验开发与科学研究,陕西省金属学会自动化专委会挂靠本实验室。

  • 实验教学与科研紧密配合。

实验中心与信息技术类4个研究所——电力电子技术研究所、智能建筑研究所、计算机控制研究所、信息与通信技术研究所联合,相互协作、共同进行科研开发工作,实验指导教师从事高水平的科研项目,为这些研究所提供技术开发和工程设计力量,实现了实验教学研究与科学研究相互合作。因此,实验指导教师既有较高水平的实践教学能力,又有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

  • 校企合作的实验室建设新模式 

探索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新模式,积极与信息技术领域国内知名的公司联建实验室,包括:台湾SONIX—信控MCU实验室、凌阳单片机开放实验室、组态王工控实验室、金蝶中间件联合实验室、北京浩晨建筑CAD软件开发实验室,通过联合,获得设备捐助,以开放实验室方式进行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与实验技能培养,直接接触了科技公司的开发项目,实践证明,对学生的就业也有较大的促进,广受学生的欢迎。

中心特色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