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动态

[转发]学校举行分析测试中心揭牌仪式
编辑:Wang      发表时间:[2021-04-15]       阅读:415

http://sgc.xauat.edu.cn/info/1010/2358.htm

48日上午,学校在草堂校区紫阁书院5号学子之家举行分析测试中心揭牌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黄廷林主持,宣传部、科技处研究生院学科办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财务处、招标与采购办公室保卫处、总务处、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供应商代表、部分学院科研院长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校长刘晓君教授出席仪式并致辞。

仪式上,校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尹洪峰首先向关心、支持分析测试中心建设的各级领导、各单位及老师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中心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了设备的先进性、学科和专业需求以及与学校现有设备的互补性,一期设备涵盖了物质微结构表征、微区成分分析、制备过程物理化学变化表征等分析测试设备。共购置设备四台(套),分别是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显微共聚焦激光拉曼光谱仪、同步热分析仪-红外-气质联用仪,主体设备原值共计1740万元。作为校级分析测试平台,中心将聚焦服务学校科学研究、支撑研究生培养、促进师生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努力建设一流测试平台,打造一流技术队伍,构建一流运行机制,努力为我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支撑,今后还将承担陕西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的测试任务,面向社会开展测试服务和科研合作。

接着,刘晓君校长致辞。她对分析测试中心的正式启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分析测试中心建设付出辛勤汗水的各单位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高水平学科公共分析测试平台,是一所高校从事教育科研的重要基础,是决定教学科研能否跟上学科发展的关键因素。长期以来,我校没有属于自己的校级公共分析测试平台,造成我们的老师不得不到外校、外单位去做分析测试工作,耗时费力,极大的束缚了学校跨学科教育教学质量与科研水平,与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的战略目标不相匹配。

她强调,中心的建成将满足学校师生的分析测试需求,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步伐,产出高水平学术成果,支撑相关学科发展及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学科内涵式发展,促进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学术人才引进。今后,学校还将继续大力支持分析测试中心的建设,为二期、三期提供政策、用房和资金方面的支持,为学校科研发展和学科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仪式还邀请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代表刘宇驰同学发言。仪式结束后,中心主任尹洪峰带领大家对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了交流参观。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