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矿业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动态

2023年中国西安矿业与安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编辑:      发表时间:[2023-06-06]       阅读:100

建大新闻网讯    6月3日,2023年中国西安矿业与安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雁塔校区召开,我校副校长牛荻涛出席并致辞。内蒙古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卫平、矿业与煤炭学院李建伟、我校学科办主任张聪惠、科技处副处长纪秉林、研究生院副院长杜绍帅参加开幕式。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资源工程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参加会议。研讨会由资源工程学院院长卢才武主持。

牛荻涛表示,会议以“交流思想,引领发展,促进创新”为宗旨,矿业与安全学科重视发展区域优势和行业特色,大力推进数字、信息、智能领域的交叉融合,在发展过程中向绿色矿山和生态修复领域持续探索,为国家区域战略和行业科技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相信会议的举办必将有力推动资源行业的良性发展。

来自湖南科技大学王卫军、东北大学韩跃新、中南大学覃文庆、昆明理工大学刘殿文、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周宏伟、重庆大学聂百胜、北京科技大学苗胜军、江西理工大学赵奎、武汉科技大学刘涛以及南华大学张志军10位专家学者聚焦科技前沿、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围绕绿色采选、资源回收与采矿安全技术、学科交叉与学科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内容进行了报告。报告结束后,学院青年教师对本学科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进行了主题报告和交流研讨。

6月4日,学院研究生从智能矿山建设与实践、金属矿绿色智能开采、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矿物绿色分离理论与技术、事故风险分析与应急响应、安全与职业健康创新发展六个方面进行了分论坛主题汇报。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矿业与安全的学科发展提供了指导性建议,精彩报告激发了新思想、创造了新思路,促进了学术交流、凝聚了发展动力,为我校资源类学科建设再上水平提供了良好发展机遇。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矿业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