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矿业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动态

我院矿物加工工程专业通过2022年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编辑:      发表时间:[2023-06-30]       阅读:102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关于公布天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等441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经过申请审核、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我校交通运输、矿物加工工程2个专业顺利通过认证,有效期为6年(2023年1月至2028年12月)。截至目前,我校通过国家评估认证专业数达16个。此外,环境工程、冶金工程2个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继续保持有效期(2020年1月至2025年12月)。

工程教育专业认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近年来,学校遵循“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出台了《进一步推进专业评估认证的实施意见》《人才培养质量达成情况评价管理办法》,按照“应申尽申、分步推进、优先投入、成效激励、持续改进”的原则,通过保障激励与绩效考核相结合、学校统筹与学院推进相结合、专业培训和日常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有目标、有计划、有举措地推进专业认证工作,近三年通过认证专业9个,不断增强学校本科专业的核心竞争力、行业影响力和社会贡献度。

我校通过国家评估认证专业一览表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矿业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