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动态

冶金工程学院召开第三届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暨2017年学生工作安排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7-04-13]       阅读:697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工作交流,提升学工队伍业务能力和整体水平,我院于4月5日下午在工科楼1006会议室召开了第三届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暨2017年学生工作安排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副院长李小明、学工办主任赵福才、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李路路主持。
     
 首先,学工办主任赵福才老师介绍了学院学工队伍现状及学生工作主要内容,对2016年度的学生工作作了总结,重点对2017年度工作要点进行了安排和解读。
     
 辅导员代表华如兵老师结合自身介绍了2016年度开展的各项工作,总结了工作经验与不足,并将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与参会老师进行交流。
     
 优秀班主任代表刘莹莹老师、张兵老师和唐长斌老师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刘莹莹老师主要从如何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的学习生活习惯以及就业考研选择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张兵老师强调作为班主任要了解学生、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要大力加强班风学风的建设和班干部队伍的建设,加强学业和就业指导;唐长斌老师谈到要重视班干部的选拔工作,尊重学生的不同想法,关注特殊学生群体,以朋友的身份、自己的生活阅历告诉学生如何学习和生活。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老师讲话,张书记用“忙碌、顺利、遗憾”六个字总结了学院2016年度学生工作。他谈到过去一年的学生工作任务繁重,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一些亮点工作也得到了广泛认可,但工作中仍存在有待提升和完善之处,留有些许遗憾。同时,张书记分享了学生工作的几点体会,他强调学生群体是关系到学院生存建设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工作是直接面向学生群体开展的育人工作,因此,作用极其重要,责任极其重大,影响极其深远。他还强调学院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善于思考工作,做好工作规划抓好跟进落实,要形成“年初有计划,过程有落实,年底有考核”的工作闭环。学院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学生工作向规范化、标准化和系统化方向迈进,努力创建具有学院特色的学生工作品牌。
     
 本次会议为我院学生工作队伍搭建了良好的交流提升平台,让身处第一线的学生工作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肩负的责任,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学生工作在2017年会有新的突破!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