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动态

冶金工程学院关于举办2017年度本科教学竞赛的通知
编辑:      发表时间:[2017-04-13]       阅读:545
各教研室:
为帮助教师练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培养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学院定于本学期举办2017年度本科教学竞赛,充分发挥竞赛的引领示范作用,以赛促教,大力提升我院本科教学质量,同时选拔推荐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学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教师授课技能提升培训
学院联系教师发展中心,聘请专家为我院教师举办专场培训,内容包括课件制作、教案制定、课程教学环节设计、教学示范等环节。
时间:2017年4月8日  8:00——12:00
地点:逸夫楼801
要求:培训面对全体承担本科教学的教师,建议自带笔记本电脑。
40岁及以下青年教师必须签到(见附件一)。
二、课件比赛
1、教研室选拔
各教研室以教学法活动为载体,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对教师授课的课件进行学习、交流和评比。学院机关对接领导参会督导。
时间:2017年4月19日  14:00—
地点:教办统一安排
要求:所有承担本科教学任课且使用多媒体授课的教师,需进行10分钟的课件展示。教研室选配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点评和投票。
不参加课件展示的课程,下一学期不得申请多媒体教室授课。
2、学院评选
每个教研室经过评比,推荐优秀课件2个,由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评选。竞赛设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四名。学院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最终推荐两个符合学校参赛条件的优秀课件,参加学校课件比赛。
进入学院决赛的十位教师,将不再参加后三届课件比赛教研室选拔赛,可直接报名参加学院决赛。
三、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1、教研室选拔
各教研室以教学法活动为载体,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对青年教师的讲课进行学习、交流和评比。学院机关对接领导参会督导。
时间:2017年4月26日  14:00—
地点:教办统一安排
要求:学院在编40岁及以下的教师(见附件一),需进行15分钟的课程讲授(原则上选择本年度主讲的本科课程),教师同时应准备好此门课程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及课件。教研室选配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点评和投票。
2、学院评选
每个教研室经过评比,推荐优秀青年教师2名,由学院组织专家进行决赛。参赛顺序由抽签决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安排。参赛老师需提前一天将参赛课程及主讲内容上报教学办。
竞赛设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四名。学院将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最终推荐两名符合学校参赛条件的教师(准备10学时课程内容),参加学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进入学院决赛的十位教师,将不再参加后三届讲课比赛的教研室选拔赛,可直接报名参加学院决赛。
 
 
 
冶金工程学院
2017.3.28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