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城市体验、模拟与分析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发展历程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城市体验、模拟与分析实验中心创建于2005年,大致经历了以下发展阶段:
第一阶段(2005-2008年):2005年实验中心成立以后,受到实验经费、试验环境和专职人员的限制,按照各教研室分散实验教学的模式,主要的实验课程相对简单(基础实验),并且实践教学主要也依附于理论课开设,实验教学内容也仅限于学科内,实验室也由依托所属课程的教研室分散建设和管理。此阶段,建筑学院还成立了实验设备中心,用于城市规划实践教学和科学研究的分析测试。

第二阶段(2009-2010年):此阶段为发展扩建阶段,实验中心依托学校综合性大学的办学优势,加大了教学科研特别是实验教学的投入,实验教学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在省、学校各项经费的支持下,依附于各教研室的教学实验室和仪器中心的仪器设备均进行了大规模的升级换代,实验室的硬件环境、软件环境都有了明显的改进和提升,各种新型的体验、模拟和分析方法应用于实践教学。

第三阶段(2011年至今):2011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下发通知,公布了新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城乡规划学上升为一级学科,使得城乡规划教育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城乡建设服务的必要性和现实性显得越来越重要,我国城乡规划教育未来也显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和承担重要社会职能的作用。实验中心根据城乡规划行业的发展趋势,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
出了“统管共用,资源共享,淡化学科界限,重组实验教学平台”的建设思路,在经过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打破了以往城市规划实验教学实验室归某教研室所有的“所有制”观念,对原来依附于教研室的各个实验室进行资源整合及扩建,组建了目前现代化、多功能、多学科共享、全天候开放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城市体验、模拟与分析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城市体验、模拟与分析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