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城市体验、模拟与分析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队伍建设与规划

学校重视实验队伍建设
学校把实验教学中心和省部重点实验室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任命实验中心负责人安排具体的责任工作,为实验教学中心和实验室配备高水平负责人,并把实验课与理论课放到同等重要的地位。
学校有得力的政策措施,引导和鼓励高水平教师投入实验教学
学校严格执行教育部4号文件,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必须按规定承担本科生教学任务,保证高水平教师投入实验教学。实验中心每年有近多名博士生导师指导本科生实验,有多名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参与实验教学,学生在基础实验教学阶段即接受高水平教师的指导。每学年有55%副高职以上的教师承担实验教学工作。学校在职称评聘时对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承担的教学任务有明确的定量标准,完不成教学工作量的人员不能晋升高一级职称。
近几年学校和建筑学院在选择留校任教人选时,明确规定留校承担教学工作的人选必须具有博士学位,必须通过严格的试讲的环节;留校从事实验技术工作的人选必须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第一次承担实验课的教师必须经过实验课试讲,实验课教师在课前都要做准备实验,参加实验教学组的集体备课。

注重实验教学队伍的培训和提高
学校定期举办青年教师岗前培训、计算机培训班和外语提高班,提高青年教师的计算机和外语水平。鼓励青年教师出国进修,每年都向相关部门推荐优秀青年教师出国研修,选派教师到国外高校进行校际交流。实验中心有许多教师都有国外学习研修的经历,有效地保障了实验中心的对外交流。

资助实验教学人员参加仪器培训班和调研学习,更新观念,补充新知识,开阔视野,提高实验教学人员的水平。高素质师资队伍是高等学校的灵魂,是确保教育质量、发展科技的基础。只有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的教师,才能对学生进行启发式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教师只有在了解当今科技发展前沿的基础上,才能站在科技革命的高度,鼓励学生勇敢探索;只有自身具备不断学习的精神、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并乐于从事教学工作的教师,才能教会学生如何学习、如何创新。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城市体验、模拟与分析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