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加工实验教学中心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动态

“搅拌摩擦焊接加工关键技术及装备”科技成果评价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编辑:      发表时间:[2018-09-13]       阅读:421

“搅拌摩擦焊接加工关键技术及装备”科技成果评价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8年8月21日上午,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在我校组织召开了“搅拌摩擦焊接加工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科技成果评价会。该项目由我校王快社教授主持,联合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共同完成。该项目历经10余年,在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10余项项目的资助下,从基础理论、装备研发到工程化应用开展了系统研究。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晓辉、科技处副处长谭晓宁、冶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院长王快社、副院长李小明,项目参研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专家委员会成员有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贾明星、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松涛、原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黄晓平、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党委书记颜学柏、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公司科技部部长何瑜、西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学军。会议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技部副主任张龙主持。

  首先,张晓辉副校长致辞,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材料冶金是我校的传统特色学科,近年来在各位领导、专家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快速发展,成绩显著。张校长随后简要介绍了成果的完成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对该成果给予客观详实的评价并提宝贵意见。

   随后,我校王文博士代表成果完成单位进行了成果汇报。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汇报并对有关技术资料进行了详细审查和认真讨论,从技术创新程度、经济指标先进程度、技术难度和复杂程度、经济、社会效益等六个方面对成果进行了质询。经专家委员会讨论,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创造性的解决了大规格宽幅铝合金壁板搅拌摩擦焊接技术及产业化应用中的技术难题,成功开发了大规格宽幅铝合金壁板搅拌摩擦焊接装备,形成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并制定了行业标准,引领了搅拌摩擦焊接加工领域的发展,显著提高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项目总体技术指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建议加大推广应用力度。

  最后,项目负责人王快社教授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加强成果推广应用,为我国高端制造业发展贡献力量。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加工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