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加工实验教学中心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动态

“航空用铝合金组织性能调控”学术报告会顺利开展
编辑:      发表时间:[2016-09-22]       阅读:634

 为进一步营造我院浓厚的科技氛围,提高我院研究生科研竞争实力,培养创新人才。5月27日15:00点,由冶金工程学院主办的“航空用铝合金组织性能调控”学术报告会在工科大楼1111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报告会特邀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易丹青,为广大师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分享。出席本次报告会的嘉宾有冶金工程学院院长王快社,相关专业老师,院研究生学生会等。本次学术报告会由院长王快社主持。

 报告会期间,主讲人易教授就高性能轻合金及粉末冶金新材料给大家进行了相关学术汇报,从轻合金材料在加工、热处理过程中的组成演变及调控,金属材料中界面结构及性能的表征和第一性原理计算,金属材料在各种复杂环境中的服役行为和失效机理,三个方面进行了简单的阐述和讲解,开展了一次高质量、高层次的学术交流活动。易教授结合自己这几年对科研的感悟和教学经验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鼓励大家用心摸索,努力学习,并且欢迎大家去中南大学交流和学习。

                                                       易丹青教授作报告

 本次“航空用铝合金组织性能调控”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学生的知识储备,激发了学生科研热情,培养了创新能力,为我院师生的学术科研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易丹青简介:瑞典查尔姆斯工业大学技术科学博士、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和中国材料网理事会理事、美国金属学会(ASM)国际会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任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主要从事高性能轻金属结构材料和粉末冶金新材料的制备、微观结构与性能研究。高性能轻金属结构材料(包括高强韧耐蚀变形镁合金、耐热耐疲劳损伤铝合金、铝基复合材料、铜合金、含钪钛合金、生物医用钛合金及其表面处理技术等)、粉末冶金新材料(包括银基电接触材料、纳米基合金、超硬合金材料、高强耐磨轴承材料、高温发热体材料、高强耐热模具材料、高强耐磨抗腐蚀材料、铌基合金的高温氧化行为及其抗氧化涂层、难熔金属硅化物的制备与强韧化、硬质合金刀具材料等)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规划项目(国家97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国家863重大项目、湖南省科技攻关重大专项、国家教育部重点项目、国家科技部中俄、中瑞合作项目等3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多部,发表学术论文350余篇,SCI和EI检索240余篇,授权国家专利39项,其中发明专利32项。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主持国家精品课程1门。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加工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