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队伍建设与规划

中心对内依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机构,对外与相关企业对口合作,结合实际,摸索和制定出具有中心特色、可操作性强的队伍建设规划和政策措施,加强了中心的自身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初步建成了一支由以特聘教授领衔,以中青年教师和技术人员为主体的集理论课教师、实验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平台技术研发人员等四位一体,核心骨干相对稳定,热爱实践教学,教育理念先进,学术水平高,教学科研能力强,服务意识坚定,实践经验丰富,熟悉实验技术,勇于创新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合理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技术管理团队。

(1)实验教学队伍

中心现有校内专兼职实验教学和技术管理人员18人,其中正高职称5人,副高职称10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12人。

中心主任由省级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担任,负责虚拟仿真中心的建设规划和技术发展。下设3名副主任,分别负责实验教学、实验管理、实验技术和平台。

3 个模块均设专人负责建设,每个模块又设若干人进行实验教学和虚拟仿真项目研发。平台维护方面,设 2人专职负责日常维护,同时,有5名企业兼职人员进行平台研发及技术支持。

(2)教师教学水平与成果

中心实验教学和管理队伍人员现有全国高等学校土建学科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1人、宝钢奖优秀教师1人,校级“青年教师标兵”2人、“教坛新秀”3人等。 

近 5 年来,中心人员负责建设的教学示范中心、精品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教学团队和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等省级质量工程项目 2 项,获准校级教改项目 10 余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 1 项,出版教材 8 部、发表教改论文 15 篇。

 (3)教师科研水平与成果

 近 5 年来,中心人员共承担纵向课题33 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 8项,横向项目 8 项;获厅局级以上科学技术进步奖 7 项;发表 SCI、EI 收录论文 29 篇,出版学术专著 7部;参编国家规范、标准 1 部;获国家专利授权 12 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1项。

(4)学生竞赛成果

 中心结合国家和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近 5 年来,中心培养的学生获各种竞赛奖项120 余项,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智能建筑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