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教学 >>实验项目

典型实验项目-供配电系统
编辑:      发表时间:[2016-10-09]       阅读:376

一、仿真训练名称

供配电系统仿真实验

二、仿真训练目的

掌握建筑供配电照明系统的基本原理和方法;使学生能灵活运用所学原理和方法,分析和设计建筑供配电系统;通过科学而系统的实验训练,培养学生创新和工程实践的能力。使学生能掌握(工厂、建筑和小区)供电工程基础理论和电气计算方法,掌握供电工程设计、计算的基本能力,并独立进行工业与民用变电站、供电线路等民用电力工程的电气设计计算。

三、仿真训练设备

高性能计算机与松大供配电设备

 

四、仿真训练使用步骤

1、DDC通信与编程(包括照明系统DDC监控编程与调试,供配电系统DDC监控编程与调试)

2、根据配电系统多种柜型以及回路方案,制作定货图表格的供配电系统图及接线; 

3、二三维同步制作桥架、电缆沟、配电柜。实现配电柜与电缆沟一体设计,双排布置,并生成剖面图。 

五、仿真训练界面

 

图1 配电系统设计

 

图2变配电站

六、虚拟仿真实验效果分析

本实验结合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教学实验示范中心的供配电设备,采用虚实结合的方式,使学生掌握建筑供配电照明系统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并能灵活运用所学原理和方法,分析和设计建筑变配电、供配电系统;通过科学而系统的实验训练,培养学生创新和工程实践的能力。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智能建筑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