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教学 >>实验项目

典型实验项目-BIM漫游
编辑:      发表时间:[2016-10-09]       阅读:459

一、仿真训练名称

BIM漫游

二、仿真训练目的

    Revit2013平台建立施工BIM模型建立,从而对BIM在施工阶段的应用技术进行研究,并针对建模和应用中的相应问题,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三、仿真训练设备

高性能计算机、Revit2013平台

四、仿真训练使用步骤

   1、介绍和总结现阶段BIM施工技术的应用,结合我国现阶段施工建设项目管理现状,从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现状和施工企业等各方实际需求出发,对基于REVIT2013平台施工BIM模型的建立技术和在NAVISWORKS平台基于施工BIM模型的施工阶段的项目管理进行分析和应用,提出了更优化的navisworks平台建模方法,提高了施工方项目管理和工程量的计算效率和精确度,最终建立施工BIM模型;

2、通过对某工程楼施工阶段BIM模型的创建和应用,对基于BIM技术施工建设项目方案与传统施工技术管理方式的对比,充分反应了 BIM 技术在施工企业应用具有极大的潜力。

五、仿真训练界面

                                  图1 Revit2013三维显示模型

 

                                         图2 碰撞效果显示

六、虚拟仿真实验效果分析

针对学生就业主要面向建筑工程单位,从事建筑电气设计是其中的主流方向。学科培养和社会需求接轨,亟需开设工程虚拟仿真类实验课程。BIM漫游的丰富资源不仅满足实验课程的需要,还为课程设计、综合实训及创新创业竞赛奠定了基础,其绘图高效,并可以把未来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让学生提前进行培训和演练,从而达到巩固知识、增加理解、提高技能的效果。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智能建筑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