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聚焦

信控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育中心举办文化沙龙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16-10-13]       阅读:616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培养和发展更多优秀大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竞赛,10月11日下午,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育中心举办了首届创客文化沙龙活动。信控学院创新创业指导老师顾欣、14级本科生辅导员胡真齐老师、创新创业优秀学生代表以及50余名对创新创业竞赛具有浓厚兴趣的14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沙龙。

首先,顾欣老师就我院创新创业工作机制、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育中心、孵化中心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接着,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获得者张雨明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心得体会,并从学习情况、兴趣爱好、创新创业经历等方面做了介绍。王晓媛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成长之路,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项目计划书撰写、面临的困难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活动现场同学们发言积极踊跃,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顾老师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从教学课程的拟定、实践平台的搭建、师资队伍的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我院重点围绕“素质养成、学习表率、创新创业”三条主线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非常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在学院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为同学们配备了投影仪、电话、网络、饮水机、咖啡机等基本的创新创业条件,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学院给大家提供的实践平台,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竞赛,争取在创新创业这个舞台取得骄人的成绩!

此次文化沙龙的成功举办,进一步畅通了创新创业大学生与学院的交流沟通渠道,凝聚了创新创业工作不同年级学生的共识,鼓舞了学生创新创业的青春热情,对于推进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将产生积极影响。

 
图片聚焦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