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教学 >>教学体系

中心教学体系
编辑:      发表时间:[2016-11-07]       阅读:501

理论教学侧重于知识的传授和认知,实验教学侧重于实践能力的培养,是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必要途径,因此,必须建立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并重的教学模式,并合理衔接。

整合传统实验,开发具有设计性、创新性、综合性特点的实验项目,打破原来的按照课程配置实验项目的体系,以基础实验的理论和方法自身的系统为主线建立相对独立的由、基础型、综合型、设计型、创新型实验组成的实验教学体系。实现实验内容由“单一型”向“综合型”转变;实验方法由“示范型”、“验证型”向“参与型”、“开发型”、“研究型”转变。

基于上述理念,以创新意识培养为先导、以学生能力培养为主线、以加强学生工程训练和设计能力培养为重点,本实验中心提出了“四层次、三类型、多模块”的实践教学体系。

四层次:基础实验、专业实验、创新性实验和科研与学科实验;

三类型:验证性实验、综合设计性实验和科学研究性实验;

多模块:因材施教、个性教育,根据不同层次学生的需求,灵活设置了开放柔性的实验教学项目。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