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管理 >>信息平台

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实验中心依托学校的校园网,拥有较完善的教学手段和仿真实验室,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实验中心在教学中注意应用多媒体方式进行实验教学,并重视自己制作多媒体教学课件,在使用中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实验中心正规划研发或引进实验教学管理软件,规划所有实验多媒体教学资源上网。

在实验室的建设初期,就制定了网络信息化管理的目标,逐步建立了以数字化校园网络为基础的实验室综合管理信息平台,服务于实验教学的诸多环节。目前已经申报了

1)网络实验教学资源

实验中心拥有自己的网站,直接链接到学校校园网主页的“院系设置”栏目中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上。

网址:http:// ibec.xauat.edu.cn

2)实验室信息服务内容

实验中心通过设立自己的网站,建立起了实验室信息服务平台,服务内容分为:九大模块。

■ 中心简介:对外介绍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实验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布本中心的公开信息。

■ 机构设置:对外介绍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实验中心组织和结构。

■ 仪器设备:根据中心下属实验室的划分——重点介绍各专业实验室的主要实验设备。

■ 师资队伍:对外介绍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实验中心的实验教学队伍的基本情况。

■ 项目成果:详细介绍了与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实验中心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和学生依托本实验室所取得的科技创新和科技竞赛的成果。

■ 规章制度:详细介绍了与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实验中心相关的学校和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内含: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实验室规章制度两个内容模块。

■ 实验教学:详细介绍了课程实验大纲,实验项目和部分主要课程的实验多媒体课件。

■ 辐射作用:介绍信息技术实验中心对外提供的服务内容和对外交流情况。

■ 在线留言:供实验的学生发表对于实验课程的意见和建议,发表自己的实验收获和感想,与同学共享实验经验,便于实验室收集学生对于实验课程的反馈信息,以便中心更好的安排实验课程和改进实验的方法,从而能够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