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设计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特色 >>中心特色

以学生为中心,学习者在教师创设的情境、协作与会话等学习环境中充分发挥自身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对所学的知识进行意义建构并用所学解决实际问题。在教学中,教师由知识的传授者、灌输者转变为学生主动获取信息的帮助者、促进者;学生由外部刺激的被动接受者和知识的灌输对象转变为信息加工的主体、知识意义的主动建构者,信息所携带的知识不再是教师传授的内容,而是学生主动建构意义的对象(客体);教学过程由讲解说明的进程转变为通过情景创设、问题探究、协商学习、意义建构等以学生为主体的过程;媒体作用也由作为教师讲解的演示工具转变为学生主动学习、协作式探索、意义建构、解决实际问题的认知工具,学生用此来查询资料、搜索信息、进行协作学习和会话交流。

系统集成了操控模型、工艺模型和人机交互技术为一体,将工厂搬进了教室、将原理丰富成了现象,让真实生产操控系统变成可能,实现了生产全过程的虚拟化、可视化,为学校培养高水平工程实践型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对冶金类技术人才的培养、教学模式的创新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对本科教学的适用性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虚拟仿真实践教学系统界面示例

虚拟仿真教学系统具备认知学习、仿真操作、考核评价、实践创新、教学设计、教学资源库六大功能。

中心特色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艺术设计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