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设计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发展历程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系是国家1958年第三次院系调整时在西北地区布局的唯一设有冶金类专业的院系,建系初期汇聚了我国最早的一批冶金方面的专家学者,设置有炼铁、炼钢、有色金属冶金等专业,成立了钢铁冶金实验室、有色金属冶金实验室等。到1998年已形成了冶金原料加工、炼铁、炼钢、冶金炉等西北地区唯一的结构完整、配套设施齐全的专业实验室,为冶金类专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998年根据教育部颁布的新本科专业目录,为适应新专业建设的需要及本科学生规模的扩大以及高层次人才培养,分设的专业实验室的结构和功能整合,成立了冶金技术实验中心。2013年、2015年冶金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分别被评为陕西高等学校本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冶金技术试验教学示范中心。

冶金制造虚拟仿真实验中心随着国家级冶金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获批开始建设。该虚拟中心以学生为中心,集成了操控模型、工艺模型和人机交互技术为一体,将工厂搬进了教室、将原理丰富成了现象,让真实生产操控系统变成可能,实现了生产全过程的虚拟化、可视化,为学校培养高水平工程实践型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对冶金类技术人才的培养、教学模式的创新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对本科教学的适用性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艺术设计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