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设计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冶金制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依托冶金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立相应仿真过程,其前身是1958年成立的钢铁冶金、有色冶金实验室,是我校历史最悠久的实验室之一,是西北地区学科门类齐全的冶金学科实验教学基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系1998年已形成了冶金原料加工、炼铁、炼钢、冶金炉等西北地区唯一的结构完整、配套设施齐全的专业实验室,成立了冶金技术实验中心。该中心2013年、2015年分别被评为陕西高等学校本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冶金技术试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5年,伴随国家级冶金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获批,在持续建设实体实验项目的同时,顺应冶金类学科未来发展趋势、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加大了仿真实验、虚拟实验的建设力度。

冶金制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以“冶金单元或设备操作集成模块化”为特色,建有8套实践教学平台软件系统和7套虚拟实验系统,包含42个子项目。虚拟仿真实验室按48名学生同时学习使用,约200m2建设。

                                              

中心实行校、院两级管理体制,中心主任由学院副院长担任,全面负责中心的规划、建设、运行等管理工作。目前冶金制造虚拟仿真教学示范中心现有专职教职工24人,全部博士毕业,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9人,另有企业兼聘人员3人。中心面向的授课学生,本科生840名,研究生200名。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艺术设计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