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设计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动态 >>工作动态

2019年全国冶金物理化学发展方向及研究方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5-15]       阅读:677

春光明媚、鸟语盈耳,古城西安、满目青枝。2019年511,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冶金物理化学学术委员会和中国金属学会冶金过程物理化学分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陕西省黄金与资源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全国冶金物理化学发展方向及研究方法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中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大理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中科院等29个单位的7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我校相关学科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开幕式由冶金工程学院院长李林波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郝际平教授首先各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向参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及冶金工程学院基本情况,他指出冶金工程学科是学校传统特色学科,本次全国冶金物理化学发展方向及研究方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冶金工程学院珍惜机遇,充分借鉴吸收大会的交流成果,进一步推进我校冶金工程学科的建设发展。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最后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兰新哲教授代表陕西省科技厅致辞他指出:高校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始终坚定不移地把激励创新作为根本出发点,营造创新的土壤,激发科学家的创造潜能,发挥基础研究先到作用,引领未来发展的战略制高点作为工作重点。陕西省科技厅将继续大力支持冶金物理化学基础研究工作,真诚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多提宝贵意见,共同为冶金工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冶金物理化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新海教授代表委员会致开幕词。他指出:冶金物理化学是冶金与材料学科中的一个重要学科分支,是钢铁和有色金属工业不断发展的理论基础,应集中力量做好冶金理论基础研究工作。

 

随后,七位冶金行业专家结合冶金物理化学学科发展及自身的研究领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北京科技大学闫柏军教授和中南大学纪效波教授主持。大理大学校长王华教授作了题为“冶金炉窑/反应器多相强化混沌混合技术”的学术报告,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鲁雄刚教授作了题为“大科学装备集群对冶金物化研究的机遇”的学术报告,中南大学赵中伟教授作了题为“从提取冶金角度看《地学元素和离子周期表》”的学术报告,中南大学李新海教授作了题为“镍钴锰铁钛锂资源材料化冶金” 的学术报告,北京工业大学王金淑教授作了题为“稀土钼阴极材料”的学术报告,东北大学厉英教授作了题为“固体电解质材料及氢传感器”的学术报告,武汉科技大学张海军教授作了题为“低温催化合成非氧化物复合材料”的学术报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小明教授介绍了我院在冶金物理化学方面的研究进展。围绕报告主题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511下午,委员会联合会议在工科楼三楼会议厅召开,李新海教授主持会议。与会学者研讨了冶金物理化学发展方向及研究方法,为冶金物理化学的高水平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推动冶金基础理论和冶金工业技术的快速发展注入新的力量。并对2020年全国冶金物理化学学术会议筹备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周密部署。

 

 

全国冶金物理化学发展方向及研究方法研讨会是冶金物理化学学科的盛会,定期召开学术会议,交流学术成果,促进学科发展,对推动我国冶金物理化学学科的发展具有积极重要的意义。研讨会在我校的顺利召开,为我校冶金学科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契机,加快了我校冶金学科向一流学科迈进的步伐。

 

 
通知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艺术设计实验教学中心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1498转851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