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首页>> 仪器设备 >>教学仪器

 

化工实验室主要设备

实验室现有用房约600m2,其中教学用房面积约400m2,现有仪器设备共300台﹝套﹞,总值415万余元,其中1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精密仪器7台﹝套﹞,价值215万余元。

化学工程与工艺实验室自更名以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经过前期设备的调研,实验室先后经过中省共建设备项目申请、日元贷款项目设备申请、本科教学评估项目设备和冶金物化重点学科建设等,陆续投入400万余元,多次购置以化工基础实验和化工分析为主的现代化仪器设备,化工实验室设备得到了有力的补充,设备结构也得到了优化。

目前化工实验设备根据用途简单分为四大类:分析检测类、本科教学类、科研专用类和实验室常规设备。其中大型分析检测类仪器10台件;供本科教学使用的设备目前有10台件,其中一台为实验室自主研发;科研专用类设备较多,主要包括根据科研项目的需要而购置的各种设备。

X射线荧光光谱仪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

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

表面界面张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