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冶金工程学院“SCI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中常见的问题”讲座成功举办
为了解决我院研究生在发表论文时所遇到的常见问题,协助大家养成良好的写作习惯,努力培养高素质人才。2017年10月12日下午16:30由冶金工程学院举办的《SCI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中常见的问题》在冶金学院工科楼1111报告厅成功举办。 冶金学院副院长李林波老师做人物介绍 讲座期间,由冶金学院副院长李林波教授致开幕词并介绍了本次讲座的报告人王远琦工程师。出席本次报告的有冶金学院副院长李晓明教授、冶金工程学院吕明老师等等,参加本次报告的还有冶金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同学共计约200人。 王远琦工程师讲解学术论文写作的技巧 讲座现场 报告期间积极互动 此次讲座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王远琦高级工程师,王远琦高级工程师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现就任于钢铁研究总院,是Journal of Iron and Steel Research Internationnal 编辑部主任、《钢铁研究学报》事业部副主任。负责论文选题,组稿,初审,联系国内外评审专家,稿件在线出版等工作。从事期刊出版工作以来,在SCI英文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讲座期间王远琦高级工程师以写作前的思考开始,给我们仔细讲述了如何写一篇好的论文。首先对科技论文的基本组织结构进行了说明,然后分别对论文的每一个部分展开具体介绍,依次讲述了标题、作者、摘要、关键词、实验方法,结果讨论以及结论的写作规范,最后对一些投稿的细节作了补充。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积极与王远琦工程师展开互动,王远琦工程师立足于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为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 本次学术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广大研究生同学对科技论文写作与发表中各个环节的认识,引导大家走出了此过程中的存在的误区,为今后的论文写作与科研创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