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南佛罗里达大学Alex A. Volinsky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7年7月4日下午15:00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举办的“Mechanical Stability and Fracture of Thin Films”讲座在工科楼1111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学术报告由冶金工程学院院长王快社教授主持,参与本次报告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同学共计约100人。 本次讲座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南佛罗里达大学Alex A. Volinsky教授以及来自美国的Viadisav Paley老师和Viadislav Yakubov老师。 Viadisav Paley 老师讲解英语学术论文写作的技巧 Viadislav Yakubov老师在讲解中文与英语的差异 Alex A. Volinsky 教授细致生动的演讲 讲座开始,Viadisav Paley和Viadislav Yakubov两位老师分别讲解了英语学术论文的写作以及中文与英语的差异及不同用法,并详细的讲解了一些英文论文写作和中文论文的写作中一些典型词汇的用法、语法以及语言环境,这些对于同学们在之后的英文论文写作中都大有裨益。接着,Alex A. Volinsky教授就自己多年的科研经历和我院的研究生同学们做了一些交流。Alex A. Volinsky教授讲解了薄膜加工及其机械性能和特性,薄膜材料的粘附性和薄膜的断裂,纳米压痕,力学性能与表征,辐射材料的性能和XRD分析,医用Co-Cr-Mo合金制备及研究分析及材料的环境退化等领域的研究。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面对面进行学术交流互动的平台,同时在个人发展上提供了广阔的思路,对未来的外文论文写作和了解国内外研究的前沿知识有了一个良好的把握,在未来科研的道路上也会有更多国外最新观点和论证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