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李晶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5年6月14日,来自北京科技大学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李晶教授来我院作学术交流,晚7:40在工科楼1111,为我院学生主讲关于《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及最新进展》报告会。

李晶教授担任中国金属学会炼钢分会电炉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曾任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广东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现为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电弧炉/转炉炼钢、炉外精炼及纯净钢冶炼技术、电渣重熔及特殊钢生产”的科学研究工作,近年来,在转炉适宜渣料冶炼及深脱磷技术、应用电渣重熔技术生产高端模具钢及高档不锈钢刀剪材料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研究成果。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编著《LF精炼技术》,还参与编写了四本学术著作及一本译著。获教育部全国高校科技十大进展项目一项,冶金科学技术奖特等奖一项、省部级二等以上奖四项、三等奖两项,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冶金青年科技奖一项,两项科研成果经省部级鉴定。获专利四项。

本次报告会上,李晶教授主要从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定位、布局,到实验室研究方向、仪器设备建设等几个方面,提纲挈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从建立初期至今的发展现在及最新的进展。报告会最后,李晶教授呼吁同学们积极到实验室参观学习,也希望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能与同学们有更多的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