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博士后研究员王强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2015年4月22日下午四点,在我校工科楼1111,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博士后研究员王强来我院做关于《先进冷喷涂技术在轻合金表面改性中的研究及应用》的报告会。

    王强博士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博士后研究员。2006年毕业于重庆大学,2008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建设高水平大学”项目资助,留学澳大利亚,2013年6月获得昆士兰大学工学博士学位,同年获得澳大利亚轻合金研究中心“最佳博士论文奖”。他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轻合金的表面处理和先进凝固工艺。作为主研人员,王强博士参与多个由澳大利亚基金委、轻合金中心、CAST联合研究中心及国防科工委资助的项目。

本次报告会上,王强博士详细阐述了冷涂层的相关作用及机理,并以纯铝和氧化铝两种冷涂层为例,综合比较了冷涂层的性能。报告会最后,王强博士针对冷涂层技术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和优势作出重要讲解,并分析了其广阔的前景。